温九

写文;
插画分镜设计师;

童年是这样骗过来的

       大人总说"你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放学回到家,我匆匆的跑到母亲的面前,扬起稚嫩的脸,望着母亲问道:怎么来得?”妈妈愣了一下,很快在脸上出现了笑容说:你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啊!那我是怎么掉下来的?掉在哪里?”我朝着母亲说出一大堆问号.

     “……”妈妈无奈的回答”你掉进了垃圾桶里,脏死了.”

       我还想继续问下去,母亲便把我推出去,结束了对话.

       后来,我对”我从天上掉下来的”深信不疑.直到某天与伙伴一起讨论,才明白过来,原来所有的大人都是这样说的…

      大人总说:"上边的牙齿要扔地下,下边的牙齿要扔天上.否则会长不出牙齿的"

      餐桌上,摆满了可口的饭菜.一家人边看者电视边吃饭,齐乐融融.忽然一道”啊”的叫声让全家人的注意力转到我的身上.父亲皱着眉头问:怎么了?我把含在嘴里的饭吐到桌子上.一棵牙齿安然的躺在嚼碎的饭粒上.我捂住右脸颊,发出模模糊糊的音色:里面的牙齿掉了.

   “牙齿掉了?我看看.”父亲走到我面前,仔细的看了我的口腔:是下边的牙齿掉了呀,你把掉了的牙齿往天上扔,知道不?

    “为什么?”

    “不这么做,会长不出牙齿的.”父亲一本正经的说道.

      我吓了一跳,连忙把那颗掉了的牙齿狠狠的望天上扔,滑过一道圆弧,消失了.

      自此之后,我掉的每一颗牙齿都按照上边的牙齿要扔地下,下边的牙齿要扔天上来扔,生怕记错口诀,导致自己没有牙齿.

      后来后来……我发现就算不扔,牙齿照样长……..

      大人总说:"西瓜籽不能吞进肚子里的,否则头上会长出西瓜的."

      大人总说:"小孩晚上不睡觉,会被女巫吃掉的."

      大人总说;"在家里撑伞会长不高的"

      大人总说......

      大人总说......

      大人编织的谎言,千奇百怪,独出心裁,却充满了浓浓的爱意.

      每每回想起这些,总会仍不住笑出声,就像一个永远不会过期的笑话.从心地里由发的笑,暖烘烘的,像北方的暖炕.


评论

© 温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