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九

写文;
插画分镜设计师;

【媚戾殇】序

       残阳如血,橘红色的光透过云折射照耀着血红的玄寞阁。

       玄寞阁到处都是一片妖娆的红。殷红散发出张狂而妖治的气息,环漫在每一具躺在地上狰狞不甘的面孔。群花都沾着暗红色的血无力的垂泻。一切都是死的,一切都是诡异的寂静。

       许久,昏已落,紧而代之的是巨大的黑幕,无月无星。玄寞阁依旧散发出让人呕吐的气味,更浓了。蓦然,某个角落打破了这长久的寂静。一个女孩费力的推开在自己上方的沉重木板,钻出娇小的脑袋。两只圆溜溜的眼珠环视四周。瞳孔骤大,血腥的场面让她不住的用手捂住颤抖的唇,眼泪如瀑布般涌出眼眶。似想到什么的,女孩奋力的从木桶里爬出来。“爹爹,娘亲,檩儿,你们在哪里呀?”虚弱的撑着身体行走在尸体间,每看到一具尸体,她都要压抑着恐惧去探是否是自己最亲的人。胡乱的一阵探索后,目光锁在斜躺在高高门槛上的高大男子。女孩步伐不定跌跌撞撞的跑过去,双膝跪在地上痛苦的凄厉道:“爹——”

       蓝袍男子缓缓睁开眼,见自己心爱的女儿哭着呼唤着自己,心疼的抚去那雪莹面孔上不止的泪水。“我南宫傲扬的女儿是不会哭的。咳——”

      闻言,女孩立马用手背擦去又涌出来的泪水,不敢哭泣的她紧紧的用贝齿咬住唇颤抖。

      南宫傲扬握女孩硕小的手掌,望她那充满恐惧的脸。“絮儿,记住,此刻起,你便是玄寞阁的阁主,直到檩儿成年,再将…咳…位置传给…咳咳…檩…檩儿……”语音温柔,却带着不可忽视的威严。握住女孩的手松了,那双慈爱仁义的眼闭上了。

     女孩眼神空洞的望着双眼紧闭的南宫傲扬,一言不发。不再颤抖,不在恐惧。似这一切的情绪都随着男子的离开而一起离开。紧握着刚刚被南宫傲扬的握过的手。

   “姐姐。”一声稚嫩又带着几丝欢喜几丝害怕的声音进入女孩的耳朵。

       女孩侧脸,八岁的男孩穿着一身幽兰衣,上面渗杂着大大小小的血块。脸上一层尘土,粉嫩的小唇裂开露出明晃晃的牙齿。女孩呆呆的看着男孩的笑,猛然起身,跑过去抱住男孩。双手环住男孩的脑袋,下巴顶着头顶,定定的看着前面。

      男孩从秀发中埋出头,皱起幼眉,不解的问道:“姐..姐怎么了?姐姐把檩儿抱的好紧。”

     她放松力道,却不肯让男孩脱出自己的怀抱,因为只有檩儿的温度才会让自己知道这世界还有色彩的。她哀歉道:“对不起,檩儿!”眼眸低垂,长长的睫毛不停抖动着。张开血迹斑斑的手,一枚绛紫缁环其中外镶玄千丝缘雕青鸟翩舞的戒指安静的卧在手掌上发出幽幽紫光。

     爹爹,女儿一定会完成您的遗愿。




———————————分割线是什么?能吃吗?—————————



这篇媚戾殇是初中的时候写的

今日整理电脑的时候,好不容易搜出来的。

耐心的看完——

文笔好稚嫩啊 ~>_<~

想着是个回忆,就还是厚脸无耻的发出来了  ~`o`~


评论

© 温九 | Powered by LOFTER